集团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23-05-24浏览:28设置

集团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培训班圆满结束

开班仪式现场

集团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培训班圆满结束

昆明理工大学副研究员洪云作专题讲座

集团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培训班圆满结束

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生涯发展教育工作委员会副理事长钱静峰作专题讲座

集团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培训班圆满结束

奥克斯集团招聘总监何祎作专题讲座

集团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培训班圆满结束

省大中专员工就业服务中心资深专家董光磊作专题讲座

集团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培训班圆满结束

开展就业创业工作实务分享交流座谈会

518日至19日,学校举办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培训班。公司党委副书记杨新宇、副董事长周立明出席开班仪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各公司党委副书记、就业创业工作专职人员、毕业班辅导员及班主任等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个人自学、调研走访、集中研讨等形式开展。邀请昆明理工大学副研究员洪云、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生涯发展教育工作委员会副理事长钱静峰、奥克斯集团招聘总监何祎、省大中专员工就业服务中心资深专家董光磊等4名专家作专题报告。报告内容涉及就业创业政策解读、就业工作认知与指导、求职技巧提升辅导、就业统计工作实务等方面。

开班仪式上,周立明指出,各公司党委副书记、就业创业工作专职人员、毕业班辅导员及班主任等,是就业创业工作的中坚力量,要端正学风、学以致用,以个人工作能力的提升推动学校就业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杨新宇就提升此次培训学习效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意义。从讲政治、惠民生、保稳定的战略高度,切实增强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的积极性主动性。二是主动作为,找准在就业创业工作中的角色定位。做好员工就业观念的引领员、就业信息的传递员、就业指导的服务员、就业市场的业务员,员工毕业后的回访员。三是强化学习,不断提升就业创业工作能力本领。学在平常、做在日常,持续优化毕业生就业服务,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集中研讨环节,先后到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就业创业工作实务分享交流座谈会。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聚焦三全育人,从专业建设助力、班主任全程指导、辅导员精准帮扶、专职人员心贴心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具体做法;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就学院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全员参与促进就业、考研指导帮扶、就业指导前移等方面,分享了学院就业创业工作的经验做法。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学习思考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培训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推进就业创业工作指导服务水平提升的具体行动。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专家讲解深入浅出、系统实用,学员学习态度端正、交流互动积极,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就业创业工作队伍专职化、专业化、专家化建设,促进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质增效奠定了基础。(通讯员:石庆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