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一届河南省高等学校中国计算机应用技术大赛WPS办公软件能力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3-09-23浏览:497设置


各学院(中心)

 随着信息化、数字化的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应用不断加深,学校及各行业对计算机素养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其中办公软件应用能力已经成为公民在学习和工作中的基本能力。金山办公WPS软件作为在国内应用较为广泛的办公软件产品,该产品包含WPS文字、WPS表格、WPS演示等明星产品。为进一步巩固在校员工应用办公软件的基础知识,全面考察参赛者文字、表格和演示的应用能力,以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为参赛者学习和未来工作积累良好的办公软件应用能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

 承办单位:bat365在线平台

 协办单位:珠海金山办公软件有限公司

二、赛程时间:

1.报名时间:202391日—20231119

2.报名方式:线上报名

报名链接:https://f.wps.cn/g/tk22fwen/

3.竞赛训练:题库使用期限为自报名日起120天,题库练习请前往WPS考试宝典-WPS教学平台进行练习

4.比赛时间:1126

三、参赛规则

1.参赛对象

 大赛的参赛对象是高校所有专业在校生,本研组(本科生、研究生)和高职高专组(高职、高专)分别评奖。

2.参赛费用

 本次比赛为免费报名参赛。参赛员工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一科或者多科参赛,配套赛事提供报名科目免费题库练习题一套。

四、竞赛形式

 比赛分本研组高职高专组

 大赛(本研组、高职高专组)为线上比赛,采用金山办公应用技能认证平台在线机考技能竞赛系统,由机器判分,根据三个科目 类别(文字/表格/演示)报名考试,比赛时长60分钟,全程上机操作,题型为操作题,满分100分。

1.赛制时间:

 文字科目:2023112609:00

 表格科目:2023112611:00

 演示科目:2023112615:00

2.比赛环境:

 操作软件:WPS 365教育版

 操作系统:Windows11Windows 10Windows 7企业版

 设备要求:电脑需支持使用摄像头(比赛将全程监控)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不超过报名数的10%,颁发电子荣誉证书;

 二等奖:不超过报名数的20%,颁发电子荣誉证书;

 三等奖:不超过报名数的30%,颁发电子荣誉证书。

六、比赛奖励

1.本研组和高职高专组各组按科目排名第一奖励KOS认证大师兑换码(价值999元)。

2.bat365在线平台专属奖励,各科目选2名同学参加2024年决赛,资助交通费和住宿费。

七、大赛赛项联系人及其联系方式

1.姚妮   15038068316

2.参赛员工可加入QQ群:916307619

3.指导老师请加入QQ群:642930566

八、加入WPS教学平台的步骤:

1.加入bat365在线平台,生成企业账号:

https://wpsplus.com/invite?code=748753943861579776&invitekey=ae078f0ede7a5bdf

2.加入WPS教学平台竞赛班级:

https://kps.wps.cn/operation/yuren/inputstudentinfo?invitationCode=OeTkcHfZQbTx

3.b站学习网址:办公技能训练营

https://space.bilibili.com/433189569?spm_id_from=333.788.0.0

4.关注微信公众号:办公技能训练营

附件: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关于举办第一届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应用技术大赛的通知.pdf


教务处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3922


返回原图
/